徒靡

你看天上白云,聚了又散,散了又聚。人生离合,亦复如斯。

你生命中有过韩信么?

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啥了,有些懵,我文笔太差了,微虐
还是那句话,高兴就好。

《催眠大师》梗,感觉崩了o>_

裴擒虎=裴老虎=韩信他弟



李白是当前文学届大热的作家,多部小说被改编成了电视剧,加上其超高的颜值,咖位不输任何一位一线大咖。

这不,李白小说《缘》改编成电视剧,主演是当前大红的貂蝉与吕布,播出在即,作为编剧和作者的李白接受到了 《天美》杂志的采访。

李白出门的时候太阳有些毒辣,晒得很人有些恍惚。

他到的时候,记者已经到了,正在摆弄些什么。
记者背影李白感觉莫名有些熟悉,但想不起来是谁。

那记者起身相迎,两人一番客套后坐了下来:
“不知怎么称呼?”李白看向对面的记者道,对面的记者显然是新手,脸上微微有些紧张,手里拿着一个表,不知道是不是坏了,那表竟不动。

“我姓裴,大家都叫我老虎,白哥不介意的话,可以叫我老虎”裴老虎看上去有些局促,摆弄着手里的表,李白看着那表,竟有些发懵。

“小老虎,挺有趣的名字”李白笑着看对面的人,与裴老虎的紧张不同,李白面带微笑,从容不迫的坐着

“那我开始了?”裴老虎问道见李白微微点头,朝摄影师招了招手,摄影师把摄像机调好,那光有些刺眼。

“白哥对于这次《缘》的在拍摄和选角上满意吗?”

“很满意,剧的选角算是我自己选的,貂蝉和吕布两人拍出来也有默契,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”

“听说这次主题曲是由王昭君和你合作完成的,你们两个已经是合作多次了,大家非常期待这一次的成品,你对她的评价是什么?”

“王昭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歌手,她的声线特别空灵,很期待和她的下次合作”
“…………”
裴老虎问了一些与剧和李白的话题,李白回答得都滴水不漏,不愧为老手

裴老虎看了看时间,见差不多了,他向摄影师点了点头,李白见采访完毕,刚想要走,裴老虎说到

“白哥认识一个叫韩信的人么?”

李白听到这个声音,刚想起身的肢体突然变得有些僵硬,裴老虎分明看到李白的眼里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。

“不认识”李白声音有些冷

“可我却查到白哥从小和一个叫韩信的男子在一起”裴老虎说着,从包里拿出了一些照片和文件,照片上赫然是李白,只不过比现在年轻些,另一个男子和他勾肩搭背,那男子一头红色长发,脸上全是青春的气息“你们玩的很好,两个人形影不离”

“我以前在长城读的书,没见过这个红发的人”李白不知怎么了,带上东西竟要走

“他死了,对不对”裴老虎说到,丝毫没有刚才的紧张

李白停下了拿手机的动作,裴老虎看着他,他脸上有种奇怪的表情,既不是刚才的淡然,也不是恼怒,而是一种悲伤的情绪

“你是谁?为什么调查我?”

李白从新坐了下来,声音里莫名有些颤抖

“韩信死了,对不对?”裴老虎没有理会李白的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”李白闭了闭双眼,许久

“据我调查,你和韩信都是来自荣耀孤儿院,你们从小一起长大,而且,你们还是恋人”裴老虎看了看李白“在你们高二的时候,你们相约要永远在一起对么?你们一起买了你最爱的书柜,他最爱的电子产品,为什么五年前,韩信突然不见了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五年前,那是在六月的一天,我那时才是一个小写手,没有名气,到处找人给我出版,经常不在家,后来有一天,我回到家里没看到他人,他走了,再也没有回来”李白说道,拿出烟,不知道什么时候抽了起来

“他真的是自己离开的么?”裴老虎拿起桌子上的水杯,杯里的水荡过去荡过来,李白看得有些发懵。

“我查到五年前,韩信和他的几个好兄弟成立了一家电游公司,公司发展得还不错,你也偶尔帮忙做一些简单的程序,而且,你那是虽然没有很大的名气,但是却在业内有很好的口碑,不像你刚才说的那么忙?”

“最重要的是,那年的四月二十七日,他向你求婚了,在韩信的生日part上,一个刚刚才和你求婚的人,一个那么爱你的人,怎么可能离家出走?”裴老虎没看李白,只是拿出了一张照片,照片上是一对对戒,李白一看,手中的烟竟掉在了地上,李白瞳孔顿时放大

“不是这样的,韩信虽然和我求婚了,但是他不喜欢我的工作,不喜欢我,他喜欢王昭君”声音有些颤抖“韩信没有死,他出国了,其实当初我们一起长大的不止我们两个人,还有四个人,分别是诸葛、赵云、刘邦、张良,我和诸葛玩得最好,大家都以为我喜欢诸葛,后来我和韩信在一起后,他以为我喜欢诸葛,就经常和我吵架,后来王昭君进入他们公司,他们两个经常在一起,后来韩信就出国了”

“你在撒谎,韩信跟本不认识王昭君,你和诸葛虽然很好,但是他有男朋友后,你们的关系就疏远了”裴老虎眼睛盯着李白,直勾勾的看着他“韩信是不是你害死的”

“没……有……没有”李白眼睛竟有些发红

“六月十七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裴老虎突然站起来,眼睛直对李白

“那天你生日,韩信包下了最大的酒店给你庆生,但是你那几日工作不是很顺,生日会上不是很开心,没过多久你就要韩信送你回家,你在车上杀了他,对么?”

“不是”李白眼睛睁得老大,声音中有些许痛苦

“那你为什么之后都不愿意找伴侣了?五年过去了,因为你杀了他,对他有愧疚,对不对”裴老虎的声音异常大声,震得人耳朵发懵

“是,韩信是我杀死的”李白突然说出这句话,整个人显得异常悲伤

“那天,原本出版商要给我发行《白龙》,可是晚上他们就打电话给我,说不能发行,本来我应该特别高兴的,那天我就特别生气,我喝了很多酒,那天他送我回家,我整个人特别气愤,和他吵了起来,他当时特别温柔的安慰我,我酒疯一发,就要去抢车盘,在我们争执的过程中,车子不受控制,掉下高架,他当时把我整个人保护在他的怀里,他当场死亡,是我,是我害死了他,是我”李白整个人处在一种崩溃的边缘,情绪激动

“韩信不是你杀的,你没有说实话,你当晚根本没有不高兴,你那天很开心,你们定好了十一月就去欧洲结婚,很多朋友都祝福你们,你还在家里准备了惊喜,想和韩信回家后再一起共度。”裴老虎的声音不似刚才的坚硬,变得很温柔“那天在车上你们也没有吵架,你喝醉了,他把你抱上车后,他开车准备回家,你中途醒了,想要抱他,他分心去看你,一辆拉货车开过来,韩信躲避不及,你们的车被撞上,直接掉下了高架,他抱你上车的时候忘了系安全带,为保护你,把你护在怀里,他收到重压当场死亡”裴老虎重新坐在了凳子上“你在愧疚,你希望你从来没有遇见过他,你希望他和别人在一起,你希望他还活着,你一直认为是自己害死韩信的,你不原谅自己,甚至自残是么?”裴老虎看了看李白手上的疤,一个一个的,触目惊心。

“别说了!”李白突然跑了出去

裴老虎向摄影师点了点头,他跟了出去。

墓园里,天气微微有些燥热,阳光照在头顶,裴老虎找到李白的时候,他站正在一个墓前
“我知道韩信死了”李白开口道,没有了刚才的颤抖,声音倒显得异常平静
“我只是舍不得,这五年来,我每一天都在自责,我每一天都在想,如果韩信还在,那该多好”
“他不会怪你的”裴老虎说到看向墓碑,是一个红发的男子异常英俊和张扬和裴老虎竟有几分相像。

“可是我不能原谅我自己,他那时才二十五岁,他还没有出国,还没有去看看大海,去感受世界的美好”李白说着“小老虎你知道么?我愿意用我现在的一切去换他回来”

“那你就好好活着啊,你看看你,白哥,他都走了五年了,你看你这五年来,你看看你手腕上的伤,你在干什么啊?”

“我不知道,这五年来的每一天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我有时候会想,我死了是不是可以看见他了”

“他最后对你说了什么?要你好好活下去,你呢?你在干嘛?他不能看万水千山,你就替他去看啊,他不能过过的精彩人生你就去过啊”裴老虎对着李白道“你还有我们,白哥”

李白许久没有回答,只是闭上双眼,眼泪流了下来
良久只听到一声
“知道了”

“这个是我哥给你的信,五年来一直没有机会给你,你拿去吧”把信给李白后,裴老虎离开了墓地。

李白双手有些微抖,慢慢的打开了信封:




李白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过几个月我们就要结婚了,想想就开心,其实,今生今世,娶你是我唯一的愿望,你要把你宠上天,让你每天开开心心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能你会觉得我矫情,没办法啊,我说不出口,我未来会挣很多很多钱,带你去世界各地旅游,吃很多好吃的,我想让笑容每天都挂在你脸上,你笑,我就陪你一起笑,你哭,我就哄你开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以后有些时间我不在你身边,你也不许不开心,我会爱你,直到世界的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远爱你的:韩信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爱你”李白看了看墓碑上的照片,缓缓道

评论(3)

热度(24)